我们在进行一些VR和学习平台的相关研究开发,VR和教育的结合已经有了不少尝试。比较高级的有互动产品都需要依赖专门主机和高级眼镜,浏览器对这个的支持刚刚开始

WebVR API 

目前将VR教学互动模块做成Xblock显然还早了点,专业的教学工具厂商如 labster 来做这方面的工作然后通过LTI提供给Open edX也许更好。

作为一种前期的VR形式,全景视频解决了一部分对于现场感的需求。专业的全景录制设备如 Google Jump 和 Facebook  surround360 和 Nokia ozo ,还有大量的民用的设备和创业公司产品,录制一段全景视频不再是个很难的事情。

我们近期将推出可以嵌入Open edX教学组件的Xblock,效果类似http://45.32.248.32/360vr/ ,方便将全景视频引入在线学习。而因为全景视频的高码率,一段6:34的4K视频达到了799.8M,意味着一秒钟需要2.02994923857868M的流量,因此我们也会推出一个比较经济的分布存储方案来配合这个Xblock使用。

优酷的全景视频方案还未对全部用户开放,如果届时开放了使用优酷的5000元/年方案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