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数字化转型?

数字转型(Dx: Digital transformation)指的就是文化、劳动力和技术的转型。这一转型被当下比较热门技术发展的趋势所驱动,包括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应用、社交网络和存储容量这些方面的发展。这些领域给学校的领导老师在如何与IT组织机构之间合作的问题上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这也将用来提高学生的收入以及改进老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

目前迫切需要调整和适应

数十年来,科技逐渐地改变了高等教育领域。最近,这一转变的重点已经从技术本身的变化转移到了技术能够帮助和支持机构的战略布局、决策、目标实现甚至机构的重组方面上。

这一转变不仅需要我们对此有所认识和理解,还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和改变来调整和适应当下技术驱动的世界。这一段时间以来,IT的角色已经从技术提供商转变为服务提供商。数字化转型就是这一演过程的新阶段,它可能会成为机构转型的战略使命和目标。

IT领导者的关键作用

IT的领导可以在如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1. 帮助他们的机构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迫切和它内在的潜力;
  2. 设计能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架构

在今年,EDUCAUSE将会通过如下方式让我们专注于Dx:

  • 将Dx作为2019年数字转型的战略目标
  • 开发内容和支持工具,以帮助成员讨论,规划和转换
  • 通过与其他高等教育协会解决数字化转型的工作

要拥抱接受数字转型就是要在高等教育中建立起核心价值观,并且发展出新的更有效率的方式来丰富和扩充高等教育的使命。

原文: Dx: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其他相关资源:

来自2018年EDUCAUSE Task的关于数字转型的报告(英文)

Dx: Preparing for the Impact on Higher Ed Culture, Workfor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