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Science发表的文章“The MOOC Pivot”,分析了其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在edX上的MOOC数据,从2012年10月开始到2018年5月。 该数据集包括来自261个不同课程的565个课程,共有来自563万学习者的1267万个课程注册。

当大规模的开放式在线课程(MOOCs)在2012年首次引起全球关注时,倡导者想象出了高等教育的颠覆性转变。来自世界上最好的教授的视频讲座可以播放到网络世界最远的地方,学生可以通过创新的计算机评分评估来证明自己的熟练程度,即使在传统教育机会有限的地方也是如此。但在承诺对高等教育进行重新排序之后,我们认为该领域正在围绕一个不同的,更老的商业模式融合:帮助大学将其在线硕士学位外包给专业人士。为了更好地理解这种转变的原因,文章强调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通过edX平台提供的MOOC数据中出现的三种模式:绝大多数MOOC学习者在第一年后再也没有回归;MOOC的参与几乎全部集中在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MOOCs的低成就率在6年内没有改善。

文章来自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3/642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