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edx.org/blog/evolution-edx-course-discussions

今年早些时候,edX的课程讨论工程团队决定重新审视我们的决定,来建立一个自定义的讨论平台。在调查替代品的过程中,我们确定了支持我们的用户(包含工作人员和学生)独特的使用模式,和与我们的课件深度整合的,这两者是edX
的关键差异。这一决定使我们决定继续投资于我们自己的平台,而不是集成第三方平台。现在,尘埃落定,我们已经对课程讨论交付了一些显著的改善,我们认为,退后一步与我们的开发者社区和用户分享一些关于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那里的细节将是有益的。

在今年年初,我们的重点是稳定讨论功能,使之充分扩展以处理预计在一年的过程中课程的增长。当我们结束了这项工作,我们回顾了来自我们的用户反馈。当然,很多评论提出了我们的功能与其他的讨论平台之间的差别。他们经常要求一些功能如信誉系统(类似Stack Exchange)和无限回复深度(类似reddit或Discourse)。所有这些比较使我们怀疑我们是否应该改变方向和整合不同的开源讨论的平台,而不是继续建立我们自己的。

我们通过建立广泛的功能比较矩阵开始了决策过程。根据活动水平和使用的技术,我们选择了可能适合我们需要的选择的简短列表。然后,我们开始列出重要的特征(包括现有的和预期的)并估计每个候选平台的实施成本。通过这个过程,我们获得了比结构比较更加重要和决定性的几个关键见解。

其中第一个见解是,一个edX课程团队的角色比传统的讨论管理员更广。在大多数讨论的平台,管理员的主要工作是处理滥用或其他形式的冲突。当然课程团队要充当这个角色,但也提供了专业知识,并有强烈的愿望确保学生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帮助。而学生往往能够通过问题来相互帮助,来自职员的建议受到特别追捧。有些课程团队也基于参与讨论来评估他们的学生。因此,我们的讨论平台必须面对一个多对少的模式,另加一个多到多模式,而其他平台通常只集中在后者。

另一个特点,将我们的课程讨论集合分开,就是课件中的上下文嵌入的讨论。多数讨论的平台是围绕完全专用于单个网站讨论的概念而建立。与此相反,我们把讨论置入课件内部,让学生轻松地谈谈同一个页面上的特定元素。 edX也需要每门课程的内容保持私有,以便课程团队能够在自己的课程中配置主题。虽然在技术上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平台实现所需的经验,但无缝连接将是非常困难的事。

最后,我们观察到,学生使用edX课程讨论实现两种不同的目的:获得具体问题的帮助和分享想法。科学和数学课程,使学生往往侧重于寻找一个问题的正确答案,通常更多是前者。人文学科的课程,使学生往往侧重于研究不同的观点,有更多的后者。也就是说,这两种对话发生在所有课程。例如,学生在人文学科课程可能需要对课件的某些方面的技术支持。同样,学生在计算机科学课程可能要讨论他们的首选代码编辑器。作为一个方面的说明,BerkeleyX CS169.1x:Software as a Service运行了一个试点,涉及为课程建立一个Stack Exchange站点,学生之一注意到Stack Exchange对回答问题的聚焦,以及学生在学习环境中分享等各种思想之间的紧张关系。

鉴于这种独特的需求,我们决定继续投资于我们现有的软件,使我们能够提供为在线学习优化的用户体验。

在作出这一决定后,我们希望针对以上见解采取行动。所以我们的第一个重点是解决学生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用例。正如你可能以前在我们的博客已经读到或自己作为一个用户看到的,我们创建了一个功能,使帖子的作者可以区别出两者:发布的问题以获得帮助;开始讨论以交流思想。我们还提供针对每个帖子类型提供不同的接口,并增加了一个过滤器来查看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相信,这些变化将帮助学生和课程工作人员更有效地花时间在讨论过程中,从而给所有的用户提供更好的讨论体验。

我们希望你喜欢看到这些edX工程的幕后,我们期待着向您展示更多的东西,我们可以用自定义的讨论平台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