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st vis是香港科技大学的一个可视化研究团队。今年7月他们推出VisMOOC系统,用可视化的方式来展现用户浏览课程视频中的行为。

橙线代表向前搜索,这表明用户跳过视频的某一部分,而蓝色线是向后查找,这意味着用户重查视频的某些部分。

堆积条形图显示视频每一秒的动作次数。 X轴表示对应于视频的位置,而Y轴显示的动作的次数。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动作。

这个图标显示用户在课程期间论坛的讨论情况。

这个图表显示用户如何和论坛里面的其他人互动。

VisMOOC是一个可视化分析系统,该系统旨在帮助课程导师和教育专家分析海量开放在线课程(MOOCs)点击流数据。我们提供了不同的视图,让他们探索点击流数据的多个维度,如时间信息和人口信息。通过允许不同视图之间的各种交互,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课程视频的交互方式,深入了解网上学习行为。这个项目由香港科技大学可视化团队VisMOOC小组在2014年1月开始。

Team members:

Conglei Shi, Siwei Fu, Qing Chen

Advisor:
Dr. Huamin 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