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纽约的公司IBL在今年Open edX年会上介绍了他们如何制作课程视频,中间提到了几个很有用的理念:

后期制作是非常费时费力的,所以IBL的内容全部是实时内容;其次是永远和顶级的教师合作,并使用最新的教育技术。

 

说到最新的教育技术,他提到了35″的幕布,iPad,4K控制台,以及一种叫做Light Board的设备。

根据官网http://lightboard.info/的说法,Lightboard是一个发光的玻璃黑板, 用于录制视频讲座主题。 你面对你的观众,板书就在你面前呈现。这是一个开源硬件,网站上提供了制作的方法,也可以在这里 http://lightboard.info/buy-or-build.html 买现成的。

世界各地的很多学校和教师都实现了自己的Lightboard ,这里可以看到一个长长的名单,包括康奈尔,哥伦比亚,斯坦福等学校 http://lightboard.info/lightboards-of-the-world.html

 

 

课程制作中,有几个关键的角色,教授、课件设计者、摄影师、工程师共同配合来完成课程。

完整的视频点这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