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链接

http://www.linuxstory.org/open-source-education-series-march/

开放教育资源 https://opensource.com/resources/open-source-education

_什么是开放教育?_这篇文章对其进行了很好的解释,而且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观点和资源。

开放教育是一种基于知识、探讨人们应该如何生产、分享、构建的哲学。

开放教育的支持者认为,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获得优质教育的经历和资源。他们的工作就是努力消除障碍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障碍可能包含金钱上的高成本,过时或者老旧的材料,以及阻碍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之间进行合作的法律机制等。

促进合作是开放教育的核心。就像开放教育联盟 所说的:“分享大概就是教育最基本的特点:教育就是与他人分享知识、见解和信息。与此同时,新的知识、技能、观念和见解也被建立起来。”

开放教育联盟是一个教育机构、个人、组织的全球网络,基于开放、协作、创新和开放教育资料来达成教育的目标。开放教育联盟是个非盈利的社会企业。可以阅读介绍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