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Open edX安装的复杂性,目前有若干机构推出了无需安装使用Open edX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适用于以下用户:

  • 不用于生产环境
  • 想看看edX有什么功能的最终用户
  • 专注于开发的edX研究者

目前可用的免安装方式如下:

  • Open edX中国社区Docker版

Open edX中国社区发布的用于演示和开发的Docker版本,由@wwj牵头的社区技术委员会基于Appsemble的Docker制作,修正了若干bug及进行汉化。

https://hub.docker.com/r/wwj718/edx_cypress_docker/

BitNami是一家专业的云计算公司,提供各种开源应用的虚拟机镜像及公有云镜像。可以在GCP、DigitalOcean一键部署,也提供可以完全本地安装无需翻墙的安装脚本。但是BitNami对Open edX目录和运行机制做了某种修改,所以还需要花一点时间熟悉其机制来进行开发。目前提供版本为Cypress。

专业提供Open edX相关服务的公司。提供了基于Docker方式的一键测试环境生成,可以试用24小时。当前版本为Birch。

最近发布了Cypress版本的公共Docker https://hub.docker.com/r/appsembler/edx-lite-cypress/

  • eduStack OVA镜像

我们在Vsphere上面安装及打包的虚拟机,可以用来部署在服务器及本地测试环境,和fullstack完全一致的结构。将来会加入更多我们做的本地化工作。当前版本Cy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