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ttp://en.wikipedia.org/wiki/Virtual_appliance 的定义:

虚拟应用是用于在某特定虚拟化平台( VirtualBoxXenVMware WorkstationParallels Workstation)上运行的虚拟机镜像。

虚拟设备是更广泛类别的软件应用的一个子集。把软件应用安装到虚拟机上打包成镜像来创建虚拟应用。类似于软件应用,虚拟应用是为了消除运行复杂软件包相关的安装,配置和维护成本。

虚拟应用不是一个完整的虚拟机平台,而是一个软件镜像,包含了运行一个虚拟应用需要的软件包,比如操作系统以及服务器软件、应用软件。一般为了保持兼容性和安全性,虚拟应用只包含应用所需的最小安装,镜像文件不会特别大。

许多虚拟应用提供了Web页面的用户界面来进行配置。虚拟应用通常被配置成只运行单个应用程序,因此它代表了一种部署一个网络上的应用程序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