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联盟去年宣告破产,公众担心地平线报告成为绝唱。不过今年2月,NMC被EDUCAUSE收购,EDUCAUSE由此接下了地平线报告的大旗。EDUCAUSE是何方神圣?EDUCAUSE is a nonprofit association whose mission is to advance higher education through the us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一个致力于信息科技在高等教育应用的非营利组织。

2018版的地平线报告因此发布在了EDUCAUSE网站。点这里访问 https://library.educause.edu/resources/2018/8/2018-nmc-horizon-report

“2018地平线报告”重点介绍了六个趋势,六个挑战,以及六个与教育技术和实践相关的发展,这些发展可能在未来五年(2018-22)内成为其重点领域的主流用途。在NMC地平线项目的16年中,由于个别技术已经成熟或过时,因此版本之间存在大量重叠。重要的是要注意虽然主题可能
反复出现,它们只代表教育变革的广泛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个趋势,挑战和技术发展都会随着创新的校园方法和技术进步而逐步发展。小组一直在选择几种趋势,包括重点测量学习和重新设计学习空间;这些趋势的再次出现表明专家组认为这些高等教育趋势正在不断发展。某些主题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再次出现。例如,开放式教育资源(OER)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一种趋势,但创作平台或开放资源的管理方法的最初进展现在被校园范围内的OER计划和将自适应元素融入OER的复杂出版选项所掩盖。文本。下图显示了过去六个高等教育版本和2018年版本的调查结果。 (为了保持一致性,在某些情况下,主题名称已经从他们最初出现的报告中稍作修改。)总而言之,年度报告中的主题讲述了关于推动进展或阻碍的主要主题的更大故事。教学,学习和创造性探究。

报告中展示了本年度的前锋项目 https://er.educause.edu/blogs/2018/7/vanguard-projects-expanding-teaching-and-learning-horizons

过去,作为报告的一部分,新媒体联盟(NMC)和EDUCAUSE传统上发出了一个示范项目的呼吁 – 全球各机构正在开展工作,这些工作说明了报告的结果。 EDUCAUSE继续这种做法,并在6月初发出了一个示范项目的呼吁,涉及预览中列出的六项教育技术发展之一。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收到了极好的回复,提交了大约107个项目草图。 此列表总结了六个开发项目的分布情况(如预览中所示):

  • 混合现实:31.4%
  • 创客空间:28.6%
  • 自适应学习技术:16.2%
  • 分析技术:15.2%
  • 人工智能:4.8%
  • 机器人:3.8%

Makerspaces

这些资源显然在不断发展,超越了随时随地中心,与课程有点松散联系。在许多情况下,提交的材料报告已纳入主流课程。有些人还与他们的直接社区接触,涉及高中学生并为社区计划提供支持。例子包括:

南昆士兰大学正在通过向澳大利亚各地的学生分发制作工具包来试验一种在线或远程创作空间。
在杜克大学,Bluesmith工作室的“模范学生员工”为校园内的研究和制作设计。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 MakerSpace支持学生为非洲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制作关于癌症预防的公共服务公告。

混合现实

这里的一个趋势是在人文学科,特别是历史中使用扩展现实(XR)技术。在贝茨学院,至少有四门课程正在使用XR进行历史重建,包括古老的清真寺和罗马剧院。同样,韦尔斯利学院的学生正在使用摄影测量法重建博物馆中的物体,然后将重建项目整合到他们的课程中。在凯斯西储大学,一项合作已经设计出将全息图融入舞蹈表演的方法。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亨伯学院技术与高级学习机构,虚拟现实(VR)被用于为急救医疗急救人员开发培训资源。

自适应学习技术

该技术首次进入“舞台”,主要应用于传统上具有DWF挑战的代数等网关课程。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资助极大地鼓励了自适应学习技术的应用,该基金会由公共和土地赠款大学协会(APLU)管理,其中一系列机构在这一领域取得了切实进展。 。我们现在看到这种技术在规模和网关课程以外的领域得到应用。一些示例项目:

对于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人们如何学习项目,该机构正在开发适应性技术“以推荐途径并使学习者代理,同时保持选择。”
佐治亚理工学院为其计算机科学1课程开发了一本教科书,既可以根据学生的能力调整内容,也可以让学生使用主动学习练习按照自己的进度进行。
中佛罗里达大学对使用适应性技术进行了战略性投资,以解决学生在普通教育课程和STEM课程中取得的学业成功,并提高首次入学和转学生的完成率。

分析技术

学习分析首次出现在2011年的地平线报告中,位于4 – 5年的采用期内;从那以后,它在很大程度上向上漂移,到2018年不到一年的位置。在这个领域的项目中出现了一些模式:参与式发展,包括非IT社区成员以发展应用思想;数字资源(如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集成,以支持分析项目;并且联盟在分析项目中的作用越来越大。项目采样器:

Bay Path大学的美国女子学院汇总了学术学生数据,可以实施自动外展计划和警报,帮助顾问和教师提供主动支持。该机构在完成和学习者满意度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布卢明顿的印第安纳大学已经开展了多项参与性设计工作,包括为教师提供“学习分析研究员计划”和“构建学习分析和学生成功峰会的未来”。
蒙大拿州立大学,研究图书馆协会,新墨西哥大学和OCLC研究所正在合作开发Repository Analytics and Metrics Portal(RAMP)项目,该项目目前涉及来自6个国家的40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