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jupyter.org/

https://openedx2018.sched.com/event/EUAl/jupyter-based-courses-in-open-edx-authoring-and-grading-with-notebooks

https://openedx.atlassian.net/wiki/spaces/COMM/pages/756384075/Open+edX+2018+Presentations

https://data.berkeley.edu/news/coursefuture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使用Jupyter来进行金融方面的数据研究。他们认为:

  1. Jupyter作为一类开源的集成编程环境的系统,特别适用于教育行业,包括不限于数据分析,编程示例,图形图像等方面。
  2. Jupyter除信息类专业外,还适合国内经管类专业,涵盖金融工程,统计学,量化等专业。
  3. Jupyter支持网页直接接入,账号批量生成和管理,直接导出相关日志和结果,运维成本较低,门槛较低。
  4. 支持多项插件进行辅助实验教学,开放各类接口进行二次开发,目前将题库整合在一起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
  5. 易用性高,已开设的课程统计对比传统集成IDE,学习成本极低,注重教育场合的核心功能,但不适用于大型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