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edX 2017年会于2017年5月24日-2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举办,来自27个国家的240多位社区用户参加了会议。

Anant Agarwal发表了主题演讲,几个比较有趣的内容:

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2030年有多少比例的人的工作会消失,答案是50%。
第二个问题:到2025年,业界的千年一代工作者比例有多大?答案是75%。
因此工作的内容在快速更迭,但是工作者不可能都到大学去学习新技能,因此在线学习仍将是一个重要趋势,大量的2000年后出生的工作者本身从小已经具备了数字化学习能力。

edX.org的用户已经达到1100万,同时各个Open edX搭建的第三方学习平台用户也是1100万。因此整个Open edX社区一共有2200万用户。

通过大数据和神经科学来研究教学法。MIT的John Gabriella发现,融合了视频、讨论、测试的学习者,脑部的EGG图形最活跃。

Joel Barciauskas介绍了社区的情况。

edX的CTO介绍了公司技术团队的架构。

Learner团队介绍了Ginkgo版本的产品改进。

Educator团队介绍了Ginkgo版本的产品改进。

ClassCentral的39个顶级MOOC网站中,9个是由Open edX搭建的。

目前由Open edX搭建的国家级MOOC平台。

会议视频及PPT请见
https://openedx.atlassian.net/wiki/display/COMM/Open+edX+2017+Presentations

一位参会者Mike Goudzwaard写的心得  http://mgoudz.com/2017/06/06/hola-open-e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