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请见 http://www.nmc.org/publication/nmc-horizon-report-2015-higher-education-edition/

美国新媒体联盟地平线报告系列是一项鉴别和描述未来五年内对全球教育产生巨大影响的新兴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旨在帮助教育领导者、政策制订者和教师们理解新兴技术,以及技术对教学和研究产生的潜在影响.自2004年以来地平线报告每年发布一次,均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反响。

本次报告总结了六大趋势:长期趋势:推动变革和创新文化,日益增进的跨院校协作;中期趋势:倍受关注的量化学习,开放教育资源的激增;短期趋势:混合学习的广泛应用,学习空间的重构。六大挑战:可解决的挑战:正式学习和非正式学习的融合,提升数字素养;艰难的挑战:个性化学习,复杂性思维教学;棘手的挑战:教育模式的竞争,教学激励机制。六大技术:自带设备(BYOD)和翻转课堂预计将在一年内被越来越多的高校采用,以开展移动和在线学习。创客空间和可穿戴技术的采用时间预计在两到三年之内,而自适应学习技术和物联网有望在四到五年内进入高校的主流应用。

全文请看北京开放大学翻译的中文版 http://cdn.nmc.org/media/2015-nmc-horizon-report-HE-CN.pdf